首 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老年大学  夕阳社团  夕阳风采  服务指南  学院首页
 
今天是:
 
 
 
电话:0912-3896180
传真:0912-3896180
电子邮箱:ltxrygzb@163.com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 页>>服务指南>>正文
 
警惕健身时出现的危险信号
2015/03/13 11:39  

大多数老年人平时都有锻炼身体的习惯,在锻炼的过程中会出现不同的身体反应。到底哪些反应是正常的,哪些反应是疾病的信号?

信号一:气喘

喘在运动中是一种正常现象。运动强度增大,气喘的程度也会加重,但经休息后可恢复正常。如轻微活动就喘,且休息很长时间还不能恢复,这就属于异常现象。

信号二:口渴

运动后感到口渴,大量饮水后排尿较多,是正常身体反应。但如喝水多仍口渴不止,而且在流汗不止的情况下,小便次数仍然很多,就属于异常现象。如出现上述症状,最应注意的是胰腺功能而不是尿道、膀胱功能。

信号三:疲乏

健身活动后感觉疲乏,一般在活动后休息15分钟应有所恢复。如果持续数日不能恢复,应减少运动量。如减轻运动量仍持久疲乏,应检查一下肝脏及循环系统。

信号四:疼痛

刚开始运动的人、长久停止运动后又恢复运动的人以及变换运动形式的人,都会出现某些部位肌肉酸痛。肌肉酸痛一般不会引起功能障碍,若疼痛发生在关节或关节附近,并有关节功能障碍,这就不正常了。应停止活动,检查关节有无损伤。

信号五:头晕

锻炼时出现不正常的头晕症状,应警惕心脑血管疾病。在健身活动中,除了进行某些旋转动作外,都不应出现头晕。若发生持久的头晕,就不要勉强继续活动。中老年人若出现这一问题,应进行一些心脑血管方面的检查。

信号六:头痛

头痛主要与神经、脑血管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有关,有部分脑溢血患者发病前期就表现为无征兆的头痛。中老年在低烧时出现较明显的头痛症状后,应停止锻炼,并尽快进行神经与脑血管疾病检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邮编:719000       邮箱地址:ltxrygzb@163.com       联系电话:0912-389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