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老年大学  夕阳社团  夕阳风采  服务指南  学院首页
 
今天是:
 
 
 
电话:0912-3896180
传真:0912-3896180
电子邮箱:ltxrygzb@163.com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离退部举办“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5/31 09:0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我校离退部开展了党史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观影《古田军号》、调研等多种学习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老干部积极响应,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5月25日一早,我校退休教职工一行八十余人,参观走访了有着“西北革命策源地”之称的我校绥德师范校区。在校史馆,大家了解到,绥德师范学校是一所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学校,这里是陕北共产党的发源地,自1923年成立以来,以“求学勿忘革命,革命勿忘求学;如求学而忘革命非真求学,革命而忘求学非真革命”为宗旨,将马列主义列为重要的教育内容。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为中国革命和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如刘澜涛、马文瑞、汪洋等近30位同学,后来成为我党、政、军的高级干部;白明善、王兆卿等40名同学,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著名作家柳青,爱国女杰杜岚,外交家安致远和以刘森民为代表的大批艺术家,在不同的岗位上取得了卓越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加深了对陕北革命教育的认知,推动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化、深入化。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陕北革命传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舍家报国的革命情怀,以此缅怀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526135843

微信图片_20210526135834

之后大家参观了“柳青文化园”纪念馆,这里是著名人民文学作家柳青的故居,管内收藏自1675年—2020年345年间,陈列有500余位陕西文学家作品14000余册,珍贵手稿、书信、书法14816页以及由文学作品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实物资料300余件,被称之为“陕西文学第一村”,是全国广大文学爱好者、研究者、创作者参观学习陕西文学历史、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526135906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馆”,在黄河巍峨磅礴的气势中,感受先辈们在革命年代斗争的壮怀激烈。

微信图片_20210526135828

通过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以史鉴今,纷纷表示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有生之年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余热奉献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邮编:719000       邮箱地址:ltxrygzb@163.com       联系电话:0912-389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