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老年大学  夕阳社团  夕阳风采  服务指南  学院首页
 
今天是:
 
 
 
电话:0912-3896180
传真:0912-3896180
电子邮箱:ltxrygzb@163.com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概况
 
榆林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概况

部门简介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是学校离退休人员的一个管理、服务的办事机构。其工作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离退休工作方针和政策,落实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保障老同志“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其工作任务是:抓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工作;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定期召开座谈会、汇报会、报告会;组织离退休人员进行春游、秋游、参观等活动;与有关部门一起组织开展尊老、敬老、助老、为老活动和文娱体育活动;组织老同志参与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鼓励、支持老同志著书立说、办学办班;大力宣传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奉献;协同离退休党总支、校老协以及老同志原工作单位抓好老同志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老同志生活福利、健康娱乐及住院、丧葬等服务事项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是学校离退休人员的一个管理服务工作机构,为了使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职责范围明确,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特确定以下主要工作职能和任务。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和规定,以学校党委、行政制订的老干部工作文件为依据,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

2、组织离退休干部阅读,学习文件、参加政治学习以及参加学校一些重大活动。抓好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

3、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生活福利、参加疗养以及活动场所的管理,开展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4、有组织地发挥离退休人员在社会主义两个文建设中的作用。

5、经常走访,慰问老同志,注意听取老同志意见,加强思想沟通,做好下情上达、上情下达工作。

6、协同离退休人员原单位办理有关丧葬事宜,并做好有关遗属安抚工作。

7、负责对全校各单位老干部工作的协调,指导、转发有关文件及通报有关离退休工作信息。

8、参与老年协会、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9、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

机构设置

 

------------------------------------------------------------------------

现任领导

部长:张文彪      办公电话:0912-3687185

副部长:郭建华    办公电话:0912-3896180

干事:郝蕾蕾      办公电话:0912-3896180

干事:王        办公电话:0912-3896180

------------------------------------------------------------------------

岗位职责

部长岗位职责

1、负责组织全处同志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有关文件,提高全处同志的思想觉悟,政策理论水平。树立全心全意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的思想,保证党的老年工作政策正确贯彻执行。

2、组织全处同志学习离退休工作业务,提高管理水平。根据离退休老同志的特点,不断总结、修改和完善离退休工作管理制度。

3、接受上级和校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完成任务的意见和要求,布置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4、负责对老干部活动室和退休活动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的分配以及对全处同志的岗位职责的分配以及对全处同志的岗位职责的考核,经常征求和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全处同志进行情况反馈。

5、以学校党政年度工作计划为依据,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制定全处年度工作计划或工作要点。及时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及做好年度老干部工作总结。

6、坚持每周召开处务会、学习会,交流情况,研究议论有关日常具体工作事宜。

7、及时到医院看望病号,经常走访孤老,遗属、特困、有病的老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等方面困难。

副部长岗位职责

1、协助处长抓好全处同志政治理论学习和老干部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

2、负责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及时传达上级重要文件及落实老干部应享受的各种生活福利待遇。

3、经常深入到离退休人员家中走访,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及时为老同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4、负责对科长及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的落实与检查。

5、负责老干部各项经费开支的审核。

6、负责老干部春游、秋游、参观、旅游、运动会及各种比赛活动及时看望病号,协助家属办理老干部有关丧葬事宜。

7、负责老干部工作文件的起草工作。

8、负责全处文书档案材料管理与指导。

9、负责离退休党委工作。

10、参加老年协会有关工作。

11、参加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负责日常管理事项。

12、协助处长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工作人员守则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老干部工作文件办事。

2、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老干部工作文件,加强管理、热心服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3、坚持实事求是,工作尽职尽责,服务热忱周到。

4、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虚心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监督。

5、坚守岗位,执行作息时间,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6、遵纪守法、严守党和国家机密。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1、负责离休干部各项福利待遇的落实,负责老干部各种文件起草及印章管理。

2、负责老干部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及工作总结。

3、负责老干部各种数据统计上报以及文书档案的管理和移交工作。

4、负责对老干部住院看望以及对老干部经常性走访。

5、负责对老干部工资单、报刊信件分发以及学校重要通知的传递。

6、负责老干部交通费、活动经费、特需经费的管理使用工作。

7、负责组织老干部春游、秋游、参观、旅游等活动。

8、负责老干部祝寿及节日慰问工作。

9、负责老干部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工作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及时了解离休干部的思想、生活、身体及家庭有关情况,做好信息沟通工作,热心为老干部排忧解难。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邮编:719000       邮箱地址:ltxrygzb@163.com       联系电话:0912-389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