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老年大学  夕阳社团  夕阳风采  服务指南  学院首页
 
今天是:
 
 
 
电话:0912-3896180
传真:0912-3896180
电子邮箱:ltxrygzb@163.com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 页>>政策法规>>正文
 
关于调整离退休干部特需经费标准的通知
2015/03/13 16:5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人民政府,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各直属机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先行的离退休干部特需经费,是原劳动人事部《贯彻国务院关于老干部离职休养规定中具体问题的处理意见》制定的标准。近二十年来,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很大变化,各地普遍感到离休干部的活动经费不足。为进一步体现党中央“更好地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的精神,解决好离休干部的特殊困难和必要的活动经费开支,经报国务院批准,现对离休干部特需经费标准作如下调整:

一 离休干部的特需经费标准,由原来每人每年150元调为每人每年500元,离休干部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每年将特需经费列入预算,统一掌握使用。

二 特需经费主要用于解决离休干部的特殊困难和必要的活动经费开支,不得平均发给个人或挪用作他用,每年节余可以跨年度使用。

三 所需费用按现行经费开支渠道解决。机关,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的特需经费分别在行政费,事业费中的“离休干部其他经费”项开支;企业单位在营业外支出中开支。

本通知自二00二年一月一日起执行。

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事部

财政部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二00二年五月十六日

主题词:人事 离休 经费 通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高法院,高检院。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人民政府人事厅(局),财政厅(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局)。

人事厅办公室 2002年5月28日印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4号       邮编:719000       邮箱地址:ltxrygzb@163.com       联系电话:0912-3896180